北欧撩神和他的小天使

江湖事·七夕剧场 下

*本次出场cp:叶黄为主,周翔,王喻王走个场


*喜欢这几对cp的话,就进来看看吧



枪王和斗神草草解决完这顿晚饭后,徒步到了江边放花灯的地方,这时的天色已经完全变暗了。衬的树上的灯笼更为明亮,周泽楷双手捧着那盏白色的花灯,孙翔觉着他像在是捧着一件宝物似的,那小心翼翼的模样。


都说男人认真起来的样子是最帅的,更何况是周泽楷有这样一副好皮囊,认真起来可真的没话说。孙翔在一旁偷瞄好一会儿,心里有些不解,他其实不太懂为什么一个大男人要去放花灯,好吧,一个大男人就算了,还要扯上自己这个,两个大男人。嗯,真的是奇怪。


“周泽楷.....”


“嗯?”周泽楷望着孙翔,而孙翔只是想叫叫周泽楷的名字看看他会不会回应自已,没想到周泽楷不仅回了自己,还一脸认真的问自己有什么事,靠,好想赏自己两个大嘴巴子。孙翔一时语塞,支支吾吾了半晌,周泽楷还是很耐心的等他把话说完。


“额.....就是那个.....嗯.....放花灯要把灯点着了才能放对吧,你看你这盏灯都还没亮,你带火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周泽楷轻轻地摇头,孙翔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事的小孩,头低了下来。我该说些啥好??孙翔在心底咆哮道。周泽楷看孙翔欲言又止的样子,眼睑扇动了几下说道:“我们去借把。”


“啊?嗯嗯,好好。”孙翔连忙答应下来,转身就想走。周泽楷从后面拉住了他的手臂,凑到孙翔耳边轻声说道;“慢点。”孙翔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,整个人抖了一下,而后耳朵就红起来了,他忙不迭伸手去捂着。


“你干嘛,好好好,我不走这么快了,听你的听你的,今天你是我大爷。”孙翔揉着自己红得通透的耳朵,朝周泽楷投去几分抱怨的眼神。后者像是吃到糖的小孩,笑的很甜。


此时在江上画舫里的两人气氛难得的正经,两人坐在桌子的两边,面对面喝酒。坐的还极其端正,标准的坐如松。其实这两人,从下午开始就在这画舫里坐着聊天,说是聊天,喻文州觉得自己是在唠嗑,尽扯一些家长里短有的没的,最后聊着聊着,觉得这样甚是怪异,提议咱俩喝酒吧。


王杰希说行啊,来吧。然后,喻文州在舫上找了几壶酒,把布掀开后,一阵浓烈的酒香弥漫在了画舫里,闻得让人心醉。喻文州二话不说就给俩人倒上满满的一杯,说了几句,大意是你是我多年的好友啊,我先敬了你一杯。说完,咕嘟一声喝完了。


酒初尝是甜的,然后到喉咙的时候,像把刀子似的割喉咙,火辣火辣的。喻文州又给自己到了一杯,见王杰希杯子里的酒一滴未少,笑道:“怎么?中草堂堂主,不敢喝酒?”


“喝太多酒伤身,算了,今天七夕就陪你痛快喝一回吧。”说完,王杰希一口气就把就给喝了,喻文州赞赏得点了点头,拿起酒杯又是一口闷。王杰希见状,眉头挑了挑,没有上前阻止。喻文州这杯喝完后,好像不过瘾似的又给自己到了一杯。


“.........”王杰希有些无语,明明是他请自己来赏灯会,扯了一下午的闲话,又是他提议喝酒,之后就是一个人喝闷酒。自己来到底是干嘛?王杰希搞不明白。这几年两人的关系都是暧昧,谁都没有去点明,可能是两人各有各的顾虑吧,但是你这么拖着我,我也是会不爽的啊。


王杰希默默叹了一口气,给自己倒上一杯。慢慢喝了起来。王杰希喝完这杯酒的功夫。喻文州已经第三杯,而且看他的样子脸不红,气不喘,丝毫没喝醉的样子。


正当喻文州又要倒酒的时候,王杰希出言制止道:“喻文州,喝太多酒不好。”


“我不,偏要喝。”听着这话,王杰希就知道喻文州定是喝醉了。平常时候,喻文州可不会这样说话,私下里跟人·说话也不是这个语气的。可自己又有什么办法,抢过他的酒杯不让他喝?说了今天七夕好好陪他喝一顿,总不能言而无信吧。


才犹豫了几秒钟,喻文州快把一壶酒给喝光了。又开了第二壶,给自己倒上了,然后仰头一口闷。行吧,这次连自己的份都省了。王杰希放下手中的杯子,看着喻文州喝酒。不得不不说,喻文州喝酒的样子真的很好看。


喻文州一个没留心,把自己给呛到了。王杰希趁这时抢过了喻文州的酒杯,而后轻声安抚他道:“别喝了,喝多了对身体不好,坐过来陪我赏灯吧。”可能喻文州真的喝的有点神志不清了,,对王杰希抢自己酒杯的的行为,不但没出声,还主动向王杰希坐了过去。


看到喻文州难得这么听自己话,王杰希忽然就想使坏了。他道:“不如.....你挨在我肩膀上,我们一起看。”喻文州听到后,马上照做。‘咚’的一声把头靠在王杰希肩上,王杰希忍着痛不出声,看着喻文州这么温顺的靠在自个儿肩膀上,痛一点也为所谓了。


“文州。我们两个算是什么呢,你打算就这么一直拖着我吗?”王杰希说的很轻,以为肩膀上的人听不见,过了还一会儿,喻文州闷声说道;“我没想要拖着你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没有拖着你的。”
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
“你不信我。”喻文州有些不高兴了。


王杰希苦笑道:“我信你。可你什么时候才跟我在一起呢?”


喻文州没声音了,好像是睡着了吧。王杰希也不会跟一个喝醉的人计较,放松身子让喻文州睡得舒服一点,江上有风吹过来,王杰希怕喻文州着凉,便把自己的外衣慢慢脱下,盖到喻文州身上。


江上有河灯飘到了画舫附近,王杰希透过帘子,看到有好几盏河灯围绕在画舫附近,向岸上望去,全是放河灯的情侣。其中就有周泽楷和孙翔,孙翔俯身把花灯放下时,周泽楷往他的脸亲了一口。孙翔愕然抬起头,发现周泽楷正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,一时间,孙翔明白了周泽楷带他来灯会的理由。


人群中有些骚动,二人抬头一看,孔明灯正在慢慢升上天空,那一盏盏的灯上写满了祝福语,像是黑夜的眼睛在不停闪烁着光芒。有一盏灯,是叶修握着黄少天的手,在纸上一笔一划,苍劲而力,快要把那层纸给穿破了。上面写着: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


写完后,黄少天脸红的别过头去,叶修也扭过头去,在黄少天眼睫毛上轻轻一吻。然后,握紧黄少天的手,许久都没有放开。


江上和天边的灯光落入了王杰希的眼里,这等美景却只有他一人独自欣赏,心里难免有些落寞,但看到靠在他肩上的这人,觉得这也没什么。


哪怕下一年的七夕,还是这样,他也是愿意的。在喻文州没有给出确切答案的时候,自己愿意陪着他聊天,喝酒,然后借肩膀给他挨着。


毕竟,七夕,心上人说了算了。



这七夕剧场有点长啊,emmmm。不过,没关系啦。对了,我后天要回校了。以后就只能周更了,心累。感谢小伙伴们的食用,鞠躬!




评论(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