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欧撩神和他的小天使

江湖事11(武侠paro)

第一十章   时间与承诺


“小二!再来一笼灌汤包。”黄少天把手中的碗刮得一点粥水都不剩,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,思索再三后还是要吃多一笼包子。他刚开始还是想给叶修留下点什么,可左等右等大半个早上都快过去了,叶修还是没有出现,他心里有些不是个滋味,脾气越大胃口越大,不知不觉就吃了这么多东西。


正当他准备将倒数第二次包子夹到碗里时,叶修从门口进来了,他眼底下泛着淡淡的青色,眼睛有些睁不开,脸上皆是疲惫。黄少天看到他这个样子,本来想说他一顿,可是又于心不忍把话憋了回去,想了许久后,才试着问他道:“老叶,你干嘛去了,我一大早等你到现在。”


叶修按了几下太阳穴,闭着眼睛说道:“昨晚调查了一夜。”他的的声音甚是沙哑,黄少天有些心疼,招呼来小二要一壶醒神茶。小二走后,黄少天问道:“那你调查出了什么?”


叶修睁开眼,眼中闪过几道寒光,冷冷回答道:“是查出了一些事情。虽然内情是怎么样暂时不知道,但这些事情有可能跟官府有关。”黄少天听后不由得皱起眉头,“官府?我记得武林大会那会儿有人说过,江湖门派不得与官府有太多的接触。”


叶修点点头,黄少天心中的疑问又加重一分,他本想继续再问下去,可这时小二把茶给端了上来,黄少天暂时作罢,给叶修简单洗了洗杯子后,给他倒了一杯茶,催促他快点喝下去。叶修喝下醒神茶后,眸子里慢慢清明起来,又吃了点东西稍稍填饱肚子后,整个人气色好了许多。见叶修不似原先那会儿,黄少天在心中舒了一口气,然后又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涌上心头,他这次也没想脱口而出:“那老叶,你和一叶之秋到底是什么关系啊。”


听到这话时,叶修拿筷子的手停了几秒,随后夹着包子放在碗里,淡淡说道:“你觉得呢?”黄少天感觉这人在这问题上是有意跟你耍太极,但黄少天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周泽楷说的那句话,叶修会是一叶之秋吗?如果是呢?如果不是呢?黄少天在这两个选项徘徊了很久,他不好去下定论,因为他没见过一叶之秋,从他开始闯荡江湖开始,一叶之秋这个人像是活在别人的话语里,有赞美的,有崇拜的,有敬仰的,也有不屑一顾的。他很难从这些话里拼凑出一个完整的一叶之秋但他忍不住猜想,一叶之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呢?


 可能的确如江湖人所说的那样是战无不克的斗神,又或许像叶修那样只是武功比别人好一点,其他方面与常人无异。叶修见黄少天这么久这没说话,笑着问道:“怎么了少天大大,你想到了些什么?”黄少天抬起头直直地望着叶修,叶秀本来没当回事儿,可看人家这么认真的盯着他看,叶修心里默默叹息了一声,想或许有些事情被黄少天发现也不是什么坏事。放下筷子,打算和黄少天好好谈一谈。


“少天,其实我......”


“我不会在意的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不会在意这些事情的,老叶,无论你是叶修,还是江湖上那个一叶之秋。对我来说其实,都不是很重要。我只要知道站在我面前的人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人。”叶修显然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对他这么真情的告白,目光里满是不可置信和惊讶。黄少天也是头一次看到叶修呆呆的表情,他心里有些得意,便坐直了身子,等着叶修回应。


没想到,叶修看了黄少天好一会儿。黄少天嘴角上的笑容都快挂不住了,直给叶修使眼色。叶修忽的“噗嗤”笑出声,黄少天的笑容瞬间消失,皱着眉头说道:“老叶!这可是我第一次表白认真点对待好不好。”


“抱歉抱歉,我很认真在听,只是注意到你嘴边还有碎渣,看着挺可爱的。”叶修说着用手指拭去碎渣,黄少天这才消了气,又眼巴巴的等着叶修的回应。叶修知道今天是躲不过的了,思索了一下,说:“少天,你对我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人,你说这样的话我听着很是感动,但是我一个人过久了,有点担心会辜负你对我的期待,而且人生太长,可能你会在以后的日子遇到比我更好的人.......”


“那你就不要我了吗?老叶,你就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吗?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,我们只要过好现在不就可以了,再说了.....”


“但是现在的我会努力做一个全心全意对你好的人,虽然是不确定我们会在一起多久,可我会把这时间拉长,最好我们可以一起离开这个世界,黄泉路上有我给你作伴,相信不会很孤单。”叶修说完后,戏谑的望向黄少天,后者的脸红的跟熟透的苹果似的。黄少天嘴里嘟囔着“大白天瞎说什么呢。”


叶修心里很是欢喜,想着再对黄少天说些什么,可却被门外聚集起来的人群吸引去了注意力,断断续续的话语溜进了叶修的耳朵里,他心里隐隐约约感觉到是与昨天那个纵火人有关,而且这件事正在往无法预测的方向发展了。


江湖上一场风雨马上就要掀起了,它可能会把现在的格局全部打乱洗牌重来,这到底是好事还是灾难呢?



闲鱼了一个多星期。。。。。。我真的是该打。。。。。写的甚是混乱。。。请伙伴们见谅。。。哦,对了,我最近在为下一篇文做准备工作。。。你们可以期待一下?



评论(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