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欧撩神和他的小天使

江湖事09(武侠paro)

第九章    找到那个人


叶修刚才舒松开来的眉毛,一下子又皱起,笑容依在,但眼中的寒光却掩盖不住,握着千机伞的手紧了几分,他直直地看着陶轩,缓缓开口道:“多谢嘉世掌门人的赏识,可叶某只是一介无名小卒。无意加入任何门派,只想快意江湖。还请掌门人见谅。”


陶轩听后,眼睛突然瞪大,问道:“敢问兄台名字是?”叶修转过身,慢慢朝人群外走去“叶修。”黄少天见状也想追上去,可他想到自己心中的疑问还没有得到解答,连忙向那眉清目秀的年轻人问道:“你刚才说这人的武功很熟悉,像谁的?”


年轻人见有人问他,也很热心给黄少天解释“身法颇有些像一叶之秋,你说是吧,潘林。”穿黑衣服的人点点头,随即接过话来:“不仅身法很像,连损人的招数都一模一样,诶,我记得好像有一届武林大会,也有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不仅对一叶之秋口出狂言,还把却邪说的跟一堆破铁似的,结果,啧啧,那小子妥妥的输了,全身上下还被却邪砍得只剩一块遮羞布。那小子看赢不过人家就在那里破口大骂,结果一叶之秋就‘呵呵’一笑,说‘不服我,可以再比一场啊。’”。


我靠,那一叶之秋和老叶都这么损,黄少天在心里默默腹诽道。“不知道兄台怎么称呼?”那年轻人爽朗一笑答道:“我叫李艺博,他叫潘林。我们俩已经观摩了好几届武林大会了,对武林高手的路数还是蛮熟悉的了。小兄弟你若是心中还有什么疑惑,到擂台找我们就可以了,这几天我们都在这儿观战。”黄少天点点头,四处张望着,发现叶修已经走得连个人影都见不着了,他三两步走出人群,一时间没了叶修在自己身边,涌起了几分失落感。


他就这样愣愣地站在大道上,两旁的小贩正在沿街叫卖着,行人们从他的身边经过,带着疑惑,奇怪的目光打量着他,还有人以为他迷路了,目光中还添上了同情。可没有一人肯为他停下脚步,大家都是匆匆的来,匆匆的去。该往哪去?黄少天问自己,他不想护送完匣子后,就这么回蓝溪阁。他想自己在这江湖上再闯荡一会儿,最好能有个人陪伴自己左右。


黄少天不怎的忽然想起,在出阁前喻文州与他的一番对话。喻文州那时身着一袭湛蓝色衣服,手抚古琴,坐在黄少天对面。而黄少天眼前放着那个小匣子,喻文州微笑着望着他说道“这次是你第一次出阁,行事必须万分小心。”


黄少天拿过小匣子,放在胸前。“放心吧,文州,送完这匣子后我一定会赶回蓝溪阁的。”喻文州听完后,依旧微笑着:“你就这么肯定这次闯荡完江湖后,还想回来蓝溪阁吗?”黄少天很不解的望着他“蓝溪阁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,我不回来还能去哪?”


“天下之大,总会有一处属于自己的容身之所,说不定还会找到一个愿意陪在自己身边的人。”


“少天,你会找的那个人的。”


自己那时是怎么回答的?好像是狠狠地嘲讽了回去,说什么把蓝溪阁弄得跟和尚庙似的,还要自己去找媳妇儿。喻文州笑笑没有回答,目光转向窗外,微风把纱布帘子吹起,帘子把喻文州的脸遮的若影若现。黄少天这时才知道,喻文州的那抹浅笑其实藏有无尽的寂寞。


那自己呢,自己也会像喻文州那样吗?喻文州说他会找到陪伴在自己左右的人,但那人....现在在哪呢?黄少天对前方充满了迷茫,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往何处去了。恍惚之间,黄少天听到有人在唤自己的名字,他猛地回过神来,发现有个人撑着一把伞,靠在墙边望着自己。


他似乎在那里已经站了很久了,伞上洒满了白色的琼花花瓣,那白色的花瓣映的那人的衣服明亮了几分。伞面慢慢抬起,那人的面容渐渐显现出来。正是刚才消失的无影无踪的叶修,叶修直直得看着黄少天,眼中不是之前的漫不经心和戏谑,而是一种很温柔的眼神。


刹那间,耳旁的喧闹声似乎一下子安静了,身边的一切也消失不见,只剩下叶修一个人在静静地望着自己。黄少天心里似乎明白了些什么,他迫不及待跑到了叶修身边,抓着他的手臂着急的问道:“你刚才去哪了?害我找你好久。”


“我不一直在你身边吗,我不会离开你很远的,放心吧。”叶修揉着黄少天的头发,语气带上了几分宠溺。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黄少天没有拍开叶修在他头上胡作非为的手,反而心安理得接受他的抚摸。叶修看着黄少天越来越红的耳朵,笑的更深了。



话说,那孙翔惨败一场后,被嘉世的人拉去酒店痛饮了一顿。或许是心中的愤愤不平促使孙翔喝的一坛接着一坛,意识立刻模糊了起来。


孙翔把桌上的酒喝光后,自己晃晃悠悠的走出酒店,来到的江边。心中的愤懑实在是忍不住了,便拿着却邪在地上胡乱比划起来,嘴里还说着胡话,在外人看来像是个喝醉酒的疯子,个个都避开他而走,


“靠,是谁撞到了我?!”孙翔意识到自己撞在一个人的胸前,本应该是自己道歉,但不知为何还是向那人大吼大叫起来。


“.......”


“你倒是说句话啊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喂,你该不会是个哑巴吧。”孙翔平常在嘉世里是个不容被人忽视的主,大家对他也是毕恭毕敬的,看到有人对他这么不理不睬,他心里是极度不满的。


“孙翔.....?”那人声音虽然清冷,却让人听得悦耳。孙祥心想那小子声音蛮好听的,好像....在哪听过?本想睁开眼好好看一看那人长得什么模样,可自己却先一步晕了过去。




嗯,都猜到是哪对cp了吧,我也是挺萌这对cp的!感谢小伙伴的食用,鞠躬!老叶的马甲预测下章就掉!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