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欧撩神和他的小天使

江湖事10(武侠paro)

第十章    混乱的一晚(不要被标题骗了23333)


次日清晨,孙翔从床上吃力地睁开眼晴,头晕沉沉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昨晚自己干了什么来着?她使劲按着自己的太阳穴,试图回忆起昨天发生的事情,但还是啥都想不起来。应该没干什么吧....孙翔自我安慰道。


孙翔从床上站起来,活动活动了筋骨,准备下楼吃个早饭。他刚走到楼梯口,就听到楼下吵吵嚷嚷的,往下一看着实被惊到了一下,楼下坐满了人,不仅如此,客栈门外都围着里三外三层的人,他还在想这又是怎么一回事?自己睡了一觉后,好像错过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。他怀着疑惑一步步走下楼梯,这时,有人注意到他的到来,然后大家像是触发了什么机关似的,齐刷刷朝他看过来,一下子被那么多人盯着看,孙翔觉得自已瘆得慌。他隐隐抽动了几下嘴角,硬着头皮走下了楼。


众人的目光随着他的脚步也在不断移动着,孙翔整个人都僵硬住了,几乎好几次就这么从楼梯上掉下来。当他走完这段楼梯时,觉得自己好像走完了鬼门关回来。大家依旧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他有些忍不住了,想要开口问问这到底怎么一回事,“你们....”


这时,刘皓不知从哪冒了出来,他一把拍住了孙翔的肩膀,大笑着跟大家打招呼:“哟,翔哥你醒的这么早啊,我们等你好久了,来来来。”说着,便把孙翔连拖带拉出了这间客栈,前脚刚踏出了客栈,后脚跟还没提上来,孙翔就劈头盖脸向刘皓问道: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我大清早的起来就被人.....”


“翔哥,你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情了吗?”刘皓打断了孙翔的问话,还一脸奇怪的看着他。孙翔实在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,他也不想和别人玩猜猜的游戏,就直截了当的问


“你就直接告诉是不是我昨晚喝醉之后做了什么事儿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啧,那你具体说说,我昨晚捅了什么篓子?”孙翔扶着额头叹气,果真喝酒坏事。


“额.....翔哥,我说了以后,你可千万要冷静啊。”刘皓小心翼翼的看着孙翔。孙翔正烦着呢,他大手一挥,意思是你尽管说,我听就是了。刘皓理了一下思绪,才把昨晚发生的事情一点点还原出来。


事情经过是这样的,昨晚叶修和黄少天吃完晚饭后想走到江边去消消食,结果刚走到江边就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,孙翔拿着却邪在地上胡乱笔画着,整个人晃悠悠的。“.......”“.......”黄少天和叶修二人一时无言以对,而孙翔依旧拿着却邪在发酒疯。看着看着,二人觉得这实在是太影响市容了,还是下去拉他一把吧。


就在这时,有人朝孙翔迎面走来,黄少天定睛一瞧,竟然是白天时候,叶修说的那个俊俏小白脸。叶修显然也看见他了,有些疑惑的说道:“周泽楷,他怎么也在这儿?”二人还没把心中的疑问想个明白,只见孙翔撞倒在了周泽楷身上,嘴里还在喃喃自语。周泽楷见状,立马停在在了原地,想伸手扶起孙翔,可每次不是被孙翔打掉就是躲开了,看样子,像是要赖在周泽楷身上不走了。


“........老叶,我们....在这儿干嘛....”黄少天站在这儿觉得真的很不合适,站在这儿干嘛,看好戏吗?叶修显然也有这样的问题,他点点头说道:“我们走吧.....”话都没说完,那头孙翔又在大吵大闹起来,再次引得江边上的人回头。可这次孙翔刚闹腾没多久,就倒在周泽楷身上不动了。就在黄少天以为他睡着时候,他又蹦了起来,把手中的却邪塞到了周泽楷手里。


“????”黄少天在风中凌乱了,这演的是哪一出。叶修在一旁沉默不语,他也被孙翔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,周泽楷想把却邪还给他,可却被孙翔一手推开,嘴里还说着什么,黄少天听到了一点,他们二人对话大概是这样的


“给你,我不要这把却邪了。”


“......这是你的东西我不能拿走。”


“我说给你就给你了,哪来这么多废话。”孙翔坚决地推开了周泽楷伸过来的手,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。


“........你为什么要把却邪给我?”周泽楷只好接过却邪,试图稳定把孙翔的情绪给稳定下来,孙翔歪着头想了一会儿,慢慢开口道“我觉得你比我更配配这把却邪。”周泽楷楞了一下,他马上反应过来孙翔这是因为今天擂台输的事情在闹脾气,他轻声安慰道:“你今天其实表现的很不错了,只是还缺些火候,慢慢就会好起来的。”


后面的话,黄少天就装作听不见了,那周泽楷真的是拿出哄小孩的耐心来对孙翔。就连叶修都刷新了对周泽楷的看法,过了一会儿。孙翔完全平静了下来,而后,靠在周泽楷的肩膀上睡着了。周泽楷皱起眉头,似乎有些不知所措。


叶修摆摆手,示意黄少天快走吧,还愣在这儿作甚。黄少天也点点头,表示没眼看了,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。在这时,有一栋江边上的房子,开始噼里啪啦燃烧起来,随即一个黑影在房子前面闪过。


叶修双眼一眯,追了过去。还没等黄少天作出反应,叶修就与那人扭打开来,那人手上似乎是拿着一把青光剑,叶修撑开千机伞抵挡着他的进攻,一边试图找出他的弱点。可那人身法也躲得极为巧妙,叶修好几次的攻击他都躲开了。青光剑还擦过了叶修衣服。


黄少天在一旁看得心里都都急了,怎么会这样?情急之下,他朝叶修喊道:“老叶,小心!”那人听到声音后,注意到了黄少天的存在,他一个虚刺,趁叶修躲开的时候,朝黄少天的方向快速跑来。


我去,什么情况????黄少天被眼前神一般的发展给惊到了,他刚把冰雨提起来,那人就跑到了自己跟前,青光剑凌空劈了下来。自己拿起冰雨拆了几招后,才发现这人速度快的眼睛都快看不清了,黄少天气息有些被打乱了。


这时,叶修拿着却邪在那人后方突然出现,那人推开了黄少天,青光剑剑锋转向叶修。叶修手持却邪,挡下攻击后,向那人的腹部刺了过去。那人迅速提起青光剑,想就算不能打败他也要落个两败俱伤的结果。


叶修眼中寒光一闪,手微微提高了一个角度,甩出一个极小的弧度。不仅打落了那人的青光剑,还用却邪把他的衣服钉在了地上。叶修顺势掐着那人的脖子,冷冷地问道:“是谁派你来的。”那人勾起一抹冷笑,随即,瞳孔放大,头一歪,嘴里流出一道黑血死掉了。


“他牙齿里放了毒药,啧,这下麻烦了。”叶修放开那人的脖子,提起却邪。


“前辈,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你刚才使出的是龙抬头吗?”周泽楷走到了叶修面前,缓缓问道。

“嗯,对。”叶修也没想隐瞒,爽快的点头应下了。“那前辈...你就是斗神一叶之秋了?”


黄少天一脸惘然,龙抬头又是啥玩意?今天晚上的发生的事情太乱了,谁来给自己捋一捋?还有为什么周泽楷要说叶修是一叶之秋,这到底是哪跟哪?麻烦.来个人....给个解释?看着正在对峙的叶修和周泽楷,黄少天觉得自己脑壳儿有些疼。


而孙翔听完后,脸上的颜色那可是跟彩虹似的那样多姿多彩,刘皓在一旁观察着他的脸色,做好随时开溜的准备。


卧槽,我就睡了一觉,就发生这么多事情????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??孙翔在心里疯狂咆哮道。




occ的好明显......嗯,我果真是个渣渣......感谢小伙伴的食用,鞠躬!明天会有七夕撒糖剧场,嗯,甜到掉牙的那种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