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欧撩神和他的小天使

江湖事·七夕剧场 上(又名cp撒糖大乱炖)

*本次出场的cp有叶黄为主,周翔,王喻(还是喻王?)走个场。


*喜欢这几对cp的话,就进来瞧瞧吧。文笔太渣,不喜勿喷



赏灯会


黄少天和叶修游历了江湖大半年后到了扬州城。这里依旧是那个琼花盛开,繁华无比的季节,二人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,夕阳慢慢落下来,天上像是有人翻倒了红色和紫色的墨水,再拿上一只画笔搅匀添上了几根线条,而远方的黑夜正携着星星而来。一时间竟有种说不出的美。


黄少天也不由得停下来欣赏了一下,不过他走的有些累了,便向叶修提议道:“我们找个地方歇歇脚吧,顺便吃点东西。”叶修拿着一把烟枪,吸了几口,缓缓吐出烟雾道:“行啊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黄少天其实对叶修抽烟这件事颇有意见,他好几次明里暗里提醒叶修要悠着点,可叶修每次都是含糊带过,时间一长,他也就懒得管了,实在是抽得太凶了,他就上前说上两句,不过,也没啥用,下次换个地方继续抽。


许是接收到黄少天不满的眼神,叶修咳咳几声,把烟枪放在胸前蹭了几下,收回衣袖里。然后,他就上前摸了摸黄少天的头,带着笑意说道:“今天七夕,都依你。”黄少天听得有些脸红,甩开了叶修的手“说什么呢,都是为了你自己好而已。”叶修假装没听见,狠狠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才松手。


随后,黄少天就跟着叶修去他口中所说的那个“好地方”,路上他一直在想那个好地方到底是在哪?在这扬州城,有比听雪楼更好的地方了吗?黄少天思索了一会儿,无果。还是跟着叶修走吧,他又不会把自己给卖了。


他就这么跟叶修穿过了好几条街道,走过江边,路过听雪楼。看着天空逐渐被黑暗一点点吞没,黄少天头一次觉得叶修除了在平时,在七夕这种这么有意义的日子里还是忽悠人。他叹了一口气

,向叶修说道:“老叶,要不咱们.....”


“到了。”


“嗯?”黄少天本来还想说你别瞎折腾了,咱俩随便找个街边小饭馆吃了洗洗睡得了。听到叶修突然这么一说,他抬起头来,发现他们二人走到了一个小巷子里,而里面有一位正在卖面的中年汉子,见到黄少天和叶修的到来,那汉子有几分惊讶,不过很快就招呼二人入座,自己忙活去了。


“你是怎么知道这地方的?”黄少天没想到叶修会带自己来这旮旯地儿,藏的这么隐秘,也亏得叶修能找到。叶修拿起桌上的茶壶给黄少天倒了杯茶,说道:“以前我和沐橙他们参加完武林大会后没事可干到处瞎逛,就发现这里,这儿挺安静的,面也很好吃,价格又低。”


你看中的是最后一个吧?黄少天在默默叹一口气,二人又随便扯了一些有的没的,就没什么话说了,气氛一下宁静。黄少天拼命在脑海里搜刮着话题,叶修对此并不是很感冒他就端着茶杯看着黄少天,心里就感觉很满足了。那汉子识趣地问道:“这位黑发小哥看着很面熟啊,以前来过这里。你旁边这位....应该没来我这儿吃过面吧?”


“嗯,我第一次带他来。”


“想必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了,来,你们的面好了,慢慢吃啊。”说着,汉子把两碗面和一碟小菜端上了桌,黄少天显然是饿坏了,提起筷子就夹。那面看起来卖相实在是不错,零散的青色葱花,光滑有色泽的牛肉,面条吃进嘴里也是很有劲道的。


黄少天吃了一口后,整个人都停不下来了,“呲溜呲溜”往嘴里吸着面条。叶修吃的有些慢,黄少天吃完了,他才吃了三分之二。黄少天捧起碗想把汤水一同喝下去,叶修握着他的手腕说道:“别吃这么多,等下等会儿灯会还有很多好吃的。”


黄少天楞了一下,才意识过来,叶修是专程和自己去逛灯会的。七夕逛灯会,想想都知道要干嘛。秀恩爱,虐单身狗嘛,汉子还笑了几声说:“是啊,看着这个时辰,灯会也快开始了。快点去吧,别耽误这一年一度的好日子。”


这大叔.....好像很懂啊,黄少天挑了挑眉,叶修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,立马结账拉着黄少天去看灯会了。灯会在江边,二人走过去的时候江边的树上早就挂满了灯笼,街道上也聚集了不少小贩在吆喝,花灯样式各有不同,但无论哪种看起来都是非常精致的。


花灯的光把江边照的像白天一样亮,来灯会的多半都是情侣,两人手牵手,互相咬着耳朵说话。看的真是羡煞旁人,黄少天向叶修伸出手,眼睛紧紧地望着他,叶修先是一愣,然后笑着接住黄少天的手,试图把他的手整个都包裹起来。黄少天有些脸红,但他还是慢慢靠近叶修,然后二人沿着这江边散步。



七夕虐狗的不止他们两个,还有在江边另一头的枪王和斗神以及正在江上画舫喝着酒的两个人。先说枪王和斗神吧。孙翔还是第一次和周泽楷来这种地方,一时间二人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就沉默地绕着江边转圈,一圈,二圈,转到第三圈的时候,孙翔忍不住问道:“走了这么饿了吧,我去买点吃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想吃点什么,我去买。”孙翔觉得自己做出了很大的让步了,自己一直在找话聊。周泽楷好像没什么察觉似的,每次回答都是“嗯。”“好的。”“我知道了。”这气氛真的是尬到不行,刚开始跟他打交道时还以为他在敷衍你,其实不然,他要是真的不想理你,一句话都不会说,和你一直在沉默中思考人生。如果是他在很认真听你的话,他会一直看着你。


周泽楷现在就是这样,眼睛不离孙翔身上。孙翔被他这么看着,什么脾气都没有了,叹了一口气又问一句“你有没有什么不吃的。”周泽楷摇摇头,孙翔就跑去买吃的了,回来的时候,看到周泽楷手里多了一盏花灯。


“你买了的?买来作甚。”


“许愿。”孙翔知道是他想说在江上放花灯,许个愿。孙翔把纸袋递给了周泽楷,示意他先把东西先吃了,再去放花灯。周泽楷很配合的接过纸袋,慢条斯理地吃起来。孙翔也在解决手中的饼,周泽楷垂下眼帘,长长的眼睫毛微微扇动,两片薄唇慢慢蠕动着,白皙的脸上被灯光映上红色,像是涂抹了胭脂,孙翔觉得手中食物忽的没什么滋味了,还不如眼前这人秀色可餐。看着周泽楷自己偷偷咽下了几口唾沫,周泽楷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朝他看了过来。


“......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吃你的东西吧。”


“有。”


“......啧,看你长得好看,多看几眼。”孙翔连忙嚼了几口饼,想掩盖自己脸上的不自然,周泽楷听后笑的很开心,眼中都是孙翔脸红的样子。孙翔见状,觉得这饼是真的吃不下去了。





今天先写这么多,明早我再更新另外一部分,明天药庙组合就会出场了。感谢小伙伴的食用,鞠躬!


评论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