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欧撩神和他的小天使

江湖事13(武侠paro)


诈尸了诈尸了,填坑计划开始。



还没等陶轩反应过来,叶修一手抓住他的衣领,把他整个人从地上拽了起来。陶轩被撞的两眼直冒金星,眼前的人从一个变成两个,再到三个,耳朵里满是嗡嗡声,他使劲晃了晃脑袋,稍微清醒片刻后,注意到叶修带着些许阴鸷的眼神,吓得一哆嗦,差点给跪到地上去。


“叶.......秋.......”陶轩气若游丝地说出,这个他忌讳了许久了名字。


“呵,怎么?”叶修淡淡一笑,仿佛已经默认了这个似乎看起来跟他毫不相干的人,就是他自己。


“你......为什么又回来了?”


事情发展这般地步,其实有些超出黄少天的预测范围内,他本以为叶修只是找陶轩把旧账和新账一起结算清楚,如果陶轩死口不承认,那他俩就给陶轩点教训。可现在看来,已经不是给点教训,是完完全全的私人恩怨啊。


黄少天也不好打扰叶修的兴致,只好眼巴巴的拿着冰雨靠在柱子等他解决完私人恩怨后,大家再好好坐下来商量正事儿。不过,叶修好像不想这么快的解决他的私人恩怨,黄少天已经数不清叶修这是第几次把陶轩的脸往地上摁。这不,又是“砰!”的一声,哎呦,真是让人听着疼。


兴欣的弟子有好几次想冲上来,都被黄少天一记眼刀吓得退回原地,看着自家掌门被人狂虐,自己半点忙都帮不上。黄少天看到这情景,憋笑都快憋出内伤。他倒是不介意叶修再给陶轩多几拳,但是,他们除了来找陶轩算总账之外,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
叶修也在此时停下手,拍拍身上的灰尘,往后走了几步道:“陶轩,我想你心里一定很清楚,我为什么要回来找你,你自己应该心知肚明。我打你几拳还是念着以前我们之前的情义。可是,现在,等我帮你解决这件事情后咋们之间的所有事情一笔勾销,你走你的阳关道,我过我的独木桥。”


而陶轩听到这番后,吐了一口混着血唾沫,一脸“你在跟我开玩笑”的表情,带着笑声说道:“一笔勾销?我也想啊,我求之不得啊叶秋。我恨不得咱俩之前什么关系都没有,我恨不得从来没有遇见过你,还有姓苏的那两个人。你知道吗,自从我当上这个掌门后,每天把心思都放在上面怎么与别的帮派疏通好关系,怎么让弟子们好好接受训练,还要想怎么伺候好你们,你呢?你那时在干什么?整天和外边的比武,也不关心一下门内的事务。呵呵,还斗神一叶之秋呢?你到现在还没明白吗?你以为现在的江湖只是你的满口道义,就是能说服人家了吗,叶秋你是太天真还是什么,今日的江湖今非昔比,你还没看透吗?”


陶轩越说越激动,脸上的笑容愈发狰狞,到最后整张脸凑到了叶修鼻尖前,那架势好像要把叶修生吞活剥了似的。黄少天的眉头紧锁,大拇指在剑口来回摩挲着,虽然他知道陶轩只有三脚猫功夫,可俗话说逼急的兔子会咬人,谁知道陶轩手上还有什么暗器。


“陶轩,兴欣内部不仅是和官府私通,更和这附近一带的土匪勾结上了吧,不然你运送货物哪有这么顺利。你之前还能做得好好的,可以不留痕迹,不被人轻易发现。但是,最近几个月你的某一环节出了差错,我猜是官府那边的人撤出了,导致了你在土匪那边不好交代。你知道。土匪可是个个不要命的主,可是你没有任何办法,只能这么拖着。于是,他们就来警告你了。我说的对不对。”叶修直视着陶轩,声音没有一丝波动和起伏,眼中映不出任何人和影,空洞洞的。


黄少天这下着实是被惊到了,他没有想到陶轩会如此大胆干出这样的事情。他也是略微知道当朝的法律,如果这样的事情被闹大了,那么谁的下场都不会好过的。陶轩的脸唰一下,全白,仿佛刚才那种的气势只是一个错觉,他现在全身上下都在颤抖,抖得如同一个步入耄耋之年的老人,而他,也确实不年轻了,鬓角多了几分白,倒和他的脸色配得上。


叶修见状缓缓垂下眼帘,遮住了他眼中所有未来得及诉说的情感。



我诈尸了哈哈哈哈哈,太久没来我都不记得自己写了啥。新文很快就会开了,我会先放一部分出来。新文的题材我想了挺久,最后还是选了我最近最喜欢的刑侦,可能是因为中了白夜追凶的毒吧,只是写着玩的,里面一些细节啥的肯定经不起考究,至于这篇文,emmmmm,应该今年之内可以完结?


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