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欧撩神和他的小天使

What is the answer? (刑侦向)

一个新文的小片段。)




黑暗中的楼道有些闷热,空气中的霉味简直让人喘不过气来,在这时,那扇被锈锁锁住的铁门,突起了一角,好像是有人在外面试图推开这扇门。不过,他并没有成功,门回到原位,周围的一切静悄悄,好似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
其实,这几秒寂静在酝酿着一瞬间的爆发,就像世界之初只是一片混沌,一场爆炸孕育出了宇宙,行星,元素以及生命之源的水。所有的一切来自于那场爆炸,那现在呢?铁门开了,那伴随着的响声似乎在撕裂着某种东西,而后,一个人踏着光影走进了这片黑暗。


那人左耳上戴着一只无线蓝牙耳机,耳机上的的蓝光一闪一闪的,在这黑暗中仿佛是一颗指明星,虽然光线微弱,但那人却没有拿任何的照明工具,眼睛扫了一圈后,径直的走向楼梯。踏上了台阶第一步,他走的很慢,一步一步,像是婴儿学走路那样。虽然慢,但很稳。


他的眼睛一直在望着前方,头从进来后就没有低下来过。他把头稍稍往后仰,看到楼梯成螺旋状,而它的的终点也是一扇铁门,不同的是,那扇铁门开了一条缝。


有一道白光从那道铁门里散出来,很想让人向伸出手把它完全打开,看看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。那人微微眯起眼睛,继续不急不快的走着,“嗒嗒嗒”这声音很有节奏感,在这空当当的楼道里不断回响着,像一首协奏曲,是欢迎他这个客人弹奏的。


果然是他。那人在心里默默道。


耳机的光点霎时变成了红色,那人并没有停下脚步,轻轻一点后,依旧顺着自己的步伐往上走。耳机里传来了急促的声音,似乎是在询问些什么。


“嗯,是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“........我没有十足的把握,不能做这样的保证。”


“尽力吧。”


耳机里的声音继续喋喋不休,那人“啧”了一声,抬手把它给关了。他也正好走到了那扇铁门前,轻轻地呼出一口气打开了这扇等待他许久的门。


门开了以后,他走了出去。只见外面是个天台,有个穿着白色衬衫的年轻人,背对着他,整个人趴在栏杆上,好像是在欣赏着外面的万家灯火,嘴里哼着一首曲子。


听到声音后,年轻人转过身,对站在黑暗的那人,笑道:“叶队长,我等你好久了。”那人从黑暗的掩护下走出来,露出了他那一双明亮的眼,细碎的额发,白皙的脖子。他看了年轻人许久,缓缓说道:“人呢?”


“呵呵,叶队长,你别那么心急嘛。我之前在电话里不是讲了吗,你要把我想要的答案带到我面前,我才能把你们想要的东西给你们。”年轻人两手搭在栏杆上,仰起头看着头顶的星空,那姿势很是惬意。


“...........”


“哦?叶队长竟然不知道答案是什么?不会吧,我之前已经给你这么多的提示,你还没明白过来吗。真的是稀奇。”


“答案,我只要答案,叶队长。”


“任何事情的过程都可以略过,唯独最后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

“所以,答案呢?”年轻人温柔地朝叶修笑了,两边的脸颊出现了两个浅浅的酒窝,看起来煞是可爱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